我爱喝糖水

瞎写

gency:梦中

庆祝夏季运动会
2k字甜饼

他在梦中见到了她。
那是夏季的南欧,炎热的海风从地中海中向伊比利亚半岛吹拂,混杂着硝烟与鲜血的气息,竟恍然比冬季还要冰冷。
他们好像被困在了一幢被炮火摧毁得摇摇欲坠的房子中,原本粉刷得洁白如雪的天花板分为了两半,一半被炮火熏黑,一半消失殆尽,正午的天光明晃晃地下坠,将他们所在之地毫无保留地暴露了出来。
这是梦中,他记不清之前发生了什么,只知道此时这里只剩下他们两人,而敌军已经将这幢房子重重包围。
她正在为他包扎伤口,白皙的脸颊此时沾染上了血污,他想抬手为她拭去,但却始终无法做到。
他看到她的嘴唇一张一合,似乎在说些什么。
他听不真切——之前有一枚流弹险险地落在了他的近旁,虽然没有造成皮肉伤,可还是让他的听力出现了暂时的障碍。
“我听不清,安吉拉——”他说道,抓住了她的手。
她惶惶地看着他,那双比天空还要澄澈的蓝眼睛盈满了水光。
她张了张嘴,欲言又止。
他强迫自己扬了扬嘴角,大声地对她说道:“呆在这儿,他们不会对你做什么的。”
她的瞳孔倏地一缩,下一秒,她甩开了他的手。
“你,疯,了,吗?”
他辨认出了她的口型,她的眼睛愤怒而哀伤,然而他却突然很想微笑。
“不——安吉拉,听我说,他们不会伤害你的。但我不会投降。”他停了片刻,想到了那远在极东之地的家乡。
“身可死,武士之名不可弃。”他用日语轻轻地念出了这句话。
她好像听懂了,有泪水从她的眼角沿着脸颊的线条流下,冲开了肮脏的血污。
他真的笑了起来。
抬手取下了金属面具,他伸出了仍是血肉的那只手捧住了她的脸。女性肌肤柔软而又细腻的触感顺着指腹瞬间传递到了他的大脑,他陡然产生了一种名为“怯懦”的情绪——因为死亡就意味着永远无法再次触碰到她。
但下一秒与她的视线相撞时,他的心神一凛,上一刻的怯懦感刹那间消失殆尽。
他不再多想,只低下头狠狠地咬住了她的下唇。
鲜血的气息混杂着硝烟的苦涩味道弥漫在了两人的唇齿之间。
他不敢再留恋,逼迫着自己结束了这个野蛮的亲吻。
"l'm with you, forever."
在她的耳畔留下这句话后,他转身拔出了身后的太刀。
梦醒了。


岛田源氏从床上坐了起来,拿起了床头柜上已经凉了的水,一饮而尽。
他握着空玻璃杯,沉默着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便下了床。
此时正值尼泊尔的冬季。昨晚下了一夜的雪,放眼望去,满目雪白。洁白的雪地反射着晨光,有些刺目。
源氏握住竜一文字的刀柄,开始一丝不苟地擦拭刀身。
他已经快要记不清这刀下的亡魂到底有多少了。从他记事起这把刀就一直陪伴着他,即使是在被半藏砍伤濒死后,这把竜一文字依旧没有被抛下。
但源氏却记得很清楚,他曾经用它伤过那个出现在他梦中的女人。
与那梦境相反,他从未用它保护过她,反而在他失去理智的时候,这刀刃沾染过她的鲜血。
突然,一阵敲门声响起,打断了源氏的思绪。
他将太刀收回鞘中,匆匆应了一声,木屋的门旋即被打开了。
来者是一个僧侣模样的智械——是禅雅塔,他现在的师父。
智械僧侣的神情祥和而平静,他双手合十,声线平稳:“源氏。”
源氏连忙站了起来,朝他行了一礼:“师父。”
“有你的信,是齐格勒博士寄过来的。”
禅雅塔从僧袍的内袋中掏出一封薄薄的信件,向陷入了惊愕之中的源氏递去。
源氏显然被他刚刚说出的那个名字惊到了,他的目光投向那封信,伤痕累累的面容上充满了慌乱的神色。
“师父——”他欲言又止,迟疑中接过了那封来自远方的信件,“是不是博士她……”
禅雅塔轻轻地摇了摇头,一手指向那封信,示意他拆开来看。
源氏只好小心翼翼地撕开了信封,如同对待易碎品那样谨慎地展开了其中装着的那张信纸。
——源氏。
他看到了最上方自己的名字,捏着信纸的手指下意识地紧了紧。
——见信如晤。不知你是否安好?
——恍然已有一年多没有同你见面,甚为想念。巧合的是正在不久之前,孟达塔阁下邀请我到香巴里寺庙与他共讨人与智械相处之道。
——若是没有意外,我将于此信写成的一周后到达尼泊尔,期待与你相见。
——你忠实的,安吉拉·齐格勒。
——1月7日。
“……”
他那被金属包裹住的右手手指死死地捏住了她署名所在的地方。
“……师父,这是真的吗?”
源氏听见自己沙哑的声音响起,其中所包含的情感像是一个盼望着糖果已久的孩子的心情。
“安吉拉她真的要……来这里来吗?”
禅雅塔回以他一个肯定的微笑。
源氏的大脑开始疯狂运转起来。有人说过:山中无岁月,虽然有些夸张,但却不无道理。他每日在香巴里寺庙中修行,已然忘记了去关注今日的日期。
7号、8号、9号、10号……
源氏艰难地回想着过去了几日,越数下去,他感觉自己那机械制造的心脏跳动得越发剧烈起来。
“——源氏,在这里吗?”
突然,他听见了一个温和的女声从不远处传来。
伴随着一阵轻轻的脚步声,他猛地抬起头朝房门处看去——
“源氏,好久不见。”
那个反复出现在他梦中的女人此时正微笑着看着他,有朦胧的白雾从她的唇边缭绕升起。
如梦似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4)